close

EAT  

(今天前文有點長,照片有點多XD)

六月的時候我爸媽帶我跟阿嬤去坪林走走,順便吃我爸跟同事吃過大堆的餐廳-山水龍吟

聽這名字多有霸氣呀!讓我超級興奮期待的!

不過在吃美味之前,得先去步道走走餓肚子(誤)

開車來到的是這裡

EAT  

很乾淨的公廁

不是啦,這裡是步道的起頭啦

要走路前當然要上個廁所先呀!

解決生理需求後,趕快到步道裡躲避太過熱情的太陽先生

一路上有很多這種可愛又可怕的毛毛蟲陪伴

EAT

P1020047  

一路走,一路看旁邊的溪流倒也挺愜意的

EATP1020051  

然後到了一處休息的地方有好高好高的樹跟好大好大的太陽

EAT  

 因為實在是有夠熱的所以趕快拍拍照坐一下就離開了

 EATP1020053  

走走走又走到一處休息的地方

還有做一個往外延伸的台子,還弄成樹葉的樣子咧!

EAT P1020056

後來因為阿嬤腳痛不能再走了,所以我就負責留下來陪阿嬤,我爸媽繼續往前走

邊跟阿嬤有一搭沒一搭聊天邊吃吃喝喝邊到處拍 

EATP1020059P1020062  

溪流裡有好多白鷺鷥

看得到中間石頭上也有一隻屹立不搖嗎??

EATP1020065  

持續亂照相ING...

EATP1020069P1020070

第二張整個ISO不小心開太高XDDD

 

黑嚕快看哪是星芒齁齁齁~~~~~(黑嚕:知道了啦!小心你的鏡頭!!)

 EAT  

在等的過程阿嬤一直叫好熱呀~好餓呀~他們怎麼還不回來呀~XD

其實我也好餓呀,所以就跟阿嬤一起啃麵包果腹

終於老夫老妻走夠了願意回來了

趕快朝今天的重頭戲前進吧!!!(真的好餓呀~~~~~)

走回去的路上不忘繼續拍,我真是太專業的記錄人了(得意)

EAT P1020076P1020080  

配合阿嬤腳程休息一下

對了池裡的魚超多的!!剛好阿嬤竟然還有帶魚飼料= =

就在那邊丟得不亦樂乎

EATP1020078P1020079  

講那麼多主角終於上場了,而且他有非常帥氣的名字-山水龍吟

是不是非常鏗鏘有力XD好像武俠派來者

餐廳下有停車場,停好車後再走上去

因為有一小段很陡的斜坡跟樓梯,所以長者跟行動不便的朋友要特別小心~(尤其是下雨!!)

EAT  

走上去後發現是個跟餐廳名字完全不搭的環境!

根本就優美到不行的人間仙境嘛,感覺就像是很有氣質的女生被取了很MAN的名字

好不搭啊XDDD

不過先撇開這不說,眼前漂亮的造景讓我忘記肚子爆餓的事實

先抓起小白喀擦喀擦照相再說

EATP1020084P1020085  

不過飢腸轆轆的老人家們早等不及了,硬是把我推進去,叫我吃飽再拍

餐廳裡面家具都是以木頭為主,地板也是,所以要先在外面換拖鞋再進去

不過我那天沒穿襪子,所以有點怕怕的...= =

建議擔心傳染的要穿襪子去唷

裡面分兩空間,右邊似乎是住家,剛好有人在教導中國樂器

跟山間環境倒是非常融合也很舒適

EATP1020134 P1020135   

 

吃飯的地方則在左邊,空間很寬敞,但能容納的人數不多

不過大概是知道這家的人很少或價錢偏高,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是假日但人不會很多

但也或許是那天去的都是訂位的客人

這間餐廳跟烏來有名的大山無價(前身食養山房)一樣,是不用點菜的

一人一份套餐,內容是什麼就看主人心情

在上餐前,主人會先端來茶具跟餐具,天哪看起來有夠專業的

EATP1020089  

然後主人會為客人解釋要如何沖泡,如何喝等等

但因為我爸平常就愛泡茶而且有來過一次,所以就跳過

茶很香,不會太過苦澀,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每桌旁邊都會放一壺熱水滾,要小心不要撞倒了!

EATP1020095P1020097  

 

接下來就等佳餚上桌吧! 來看看環境~

我們剛好被安排在最裡面靠窗的位置,有種比較"專屬空間"的FU,很棒!

一邊全採落地窗的設計讓採光非常好,整個視野也開闊了起來呢!

我以後家裡一定要有落地窗啦>"<

EAT P1020092P1020098  

吃到一半,還突然下起午後大雨,因為外面太熱,雨落到水泥地還頻頻冒煙呢~成了另一種景致

餐廳裡還有一個鞦韆椅,超舒服的! 很容易就坐在上面晃呀晃的睡著唷

EATP1020099  

好不容易菜開始上囉~~耶! 餓翻啦!

來看看第一道是什麼東東吧~

看起來很簡單的豆腐, 吃一口, 濃郁的花生香氣就在口中蔓延開來, 天哪好好吃喔~~~

馬上就被KO掉了

EATP1020101  

好像有點色差啊...因為光線方向不對~"~

吃完花生豆腐後滿心期待第二道, 噹噹~~~~~

EAT  

糟糕, 外表很不吸引我>"<

但照樣張大嘴吃下去哈哈~

沒想到超好吃的耶! 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平淡無奇, 但是微酸微甜又新鮮的口感好開胃!

EAT  

迅速來到第三道~雖然每道都小小份的很精緻

但我們都知道前面千萬不能吃的太迅速, 不然後面就慘了~

 再來看到第三道~也是很清爽開胃的前菜

這跟平常小菜的豆干絲麵條很像(抱歉不太會形容>"<), 很香又很爽口, 我很喜歡吃這種小菜, 稀哩呼嚕的就吃光光了XD

EAT  

中場穿插下菜酒~不過我忘了名字了哈哈(被揍)

有一點給他烈喔! 但是好香>/////<

EAT  

OK來我們餐點繼續~~再來進入到鹹食部分囉!

第四道有點像生菜蝦鬆, 不過是幫你捲好的XD

生菜很新鮮, 裡面的料多紮實又好吃! 只能給個讚呀!!!

EATP1020108P1020109  

.......寫到這我都餓了= =

嗚, 半夜寫食記真是折磨>"<

那快速進入第五道吧!

啊...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出現了紫米飯XD

老闆說因為接下來要上主食了~~不過飯滿香Q的

EAT  

第六道開始的主食~喔喔是燒肉耶! 哈哈哈怎麼會出現燒肉啊XDDD

結果沒想到接下來的菜都有種合菜的FU囧

燒肉的肉很嫩軟也夠味, 可惜了最精華的皮不夠酥, 我們都咬不太動= =

EAT  

正在吃燒肉飯(誤)時緊接著第七道也上來了

啊喔, 南瓜拼盤(?)

這樣切塊吃算是我最不喜歡的吃法了= =" 但只要好吃基本上我不會排斥南瓜~

沒想到這南瓜....一點都不鬆軟!!!相反的還非常紮實

紮實到一定要邊配水還有油油的燒肉才吞的下去...

據老闆說這是國外進口的南瓜所以口感比較特別, 嗚...還我MIT南瓜啦

EATP1020113  

在嚥完第七道後其實也差不多快飽了(尤其是那超級紮實的南瓜!!)

這時還好上了令人心情振奮的第八道--蒸黃魚~

雖然吃魚很麻煩,但魚肉鮮嫩又肥美,味道也夠,而且魚卵超多的~吃得好開心啊

EATP1020117P1020122  

是不是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嘛是不是!!!!!!!!!!!

滿意的啃完魚後第九道也上來了

!?

看起來好健康又好不吸引我的一道喔><

不過口感很青脆,味道不會太讓我排斥啦~長輩大愛

EAT  

好快進入第十道~雖然很多道了,但因為走精緻路線所以還不至於到太撐

雖然也快撐不下去了XDDD

這時候老闆一定是聽到我們的心聲,上了梅子醋耶~~

喝醋可以幫助消化解油膩,這時候喝再適合不過了^0^

EAT  

解膩休息後一大盤的羊排出現了!!!

原來先上醋是有原因的哈哈哈哈哈XDDDDDDD

不過從這也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耶~

因為媽咪不敢吃羊,阿嬤沒有很大興趣,所以其實大部分是我跟我爸解決的

我爸超愛羊排~我則是要看騷味的嚴重程度決定

但這羊排我可以接受,因為烹調方法跟香料(孜然?)已經把大部分的羊騷味都去除了

所以我吃得還滿開心的~

EAT  

把它擺成莫名的臉(?) 

EAT  

最後最後~~終於來到甜點啦!

一餐吃飽飽後最期待的當然就是甜點囉>//////<

 

..........

為什麼是芋頭!!!!!!!!!!!!!!!!!!!!!?????????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全世界都知道甜點裡我不喜歡的就是芋頭做成的啦!!!!!!

為什麼偏偏要這樣收尾啊QQ

嗚嗚嗚嗚嗚不甘願的吃了幾口我終究是受不了芋頭味把它全給我媽吃了

EATP1020131P1020132  

雖然看起來很好吃,但...聞到芋頭味我就不行了啊QQ

最後就是水果盤囉!

水果表現很優!都很甜而且超好吃~讓我擺脫芋頭甜點的陰霾...(黑嚕:到底是有多討厭芋頭...)

EAT  

呼呼~滿足的吃完十三道菜,夠撐了,再休息一下喝喝茶~時間飛快就過去兩三個鐘頭

一直到三點多阿嬤想回家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EATP1020138P1020139  

整體來說山水龍吟是非常優質的餐廳,餐點好環境好服務也讚

會是有錢有閒時想來的地方

但希望老闆不要再給我芋頭泥了啦...T口T


香菇碎唸

九月原本就打算把這篇生出來,沒想到打到一半痞客邦說我已經超過本月上傳照片數量了

所以只好等十月繼續啦~(黑嚕:這樣妳就有藉口了厚!)

不過這篇也真是夠長的= =

數一數我還有兩篇三日的遊記,兩篇食記

還有一些最近的愛包想分享耶XD

不過照我這樣愛吃愛玩又很懶的程度,我想文章一輩子都寫不完吧

(黑嚕:知道就好..)

好啦!預告下一篇是遊記,暑假跟家人到花蓮玩三天唷!

飯店超讚景色超美的>///<

一樣會分兩~三篇寫哈哈哈!

那就期待我可以快快加油寫出來吧!!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